【麦卡麦】遗物(上)

*双向暗恋梗,他们谁也没有当面表白。卡德加在麦迪文死后悲痛欲绝,接受洛萨提议重回卡拉赞寻找麦迪文的遗物
*他们都深爱对方,但死亡不是诀别的深渊
呃,先请个罪……因为我原著还没刷完,这里设定麦迪文之死是小卡杀了麦德……刷完原著大概还会重新写一遍这个题材……另外原本想全部一发都发出来,但写的时候一度很痛苦……想哽泪(。然后就是感谢大家拔冗观看……希望你会喜欢(小声

6.21一修。
————————————————————————

卡德加再一次大汗淋漓地从噩梦中醒过来。

黑暗中,麦迪文被痛苦扭曲的面孔重新浮现在他面前。第几次了?卡德加失神地想。他不知道,已经记不清了。他绝望地闭上眼睛,命令自己把这些画面抛到脑后,生平里第一次奢望自己的记忆可以消失,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忘记麦迪文已经死了。

可是他心里知道,麦迪文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忽然想,哪怕一秒钟也好,他可以假装麦迪文还在,假装自己可以再一次拥抱他。

但一切都结束了。

邪能在整个高塔上空肆虐,闪电一般击碎窗户、冲出露台,向四周的群山迸射。而麦迪文无力地躺在风暴中心,强大的星界法师此刻正艰难地喘息着,用一种近乎命令般的口吻向卡德加说:“快,杀了我!”

卡德加跪倒在他身边,痛苦地握紧双拳。他根本就做不到,因为那是麦迪文,他尊敬的老师,他一生中最敬爱的人,曾经无数次把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人。

“杀了我!”麦迪文用最后的力气吼道。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卡德加崩溃地大喊,“您是麦迪文,是我的老师,我的老师啊!”

“是的,”麦迪文虚弱地咳嗽,一缕鲜血从他的嘴角溢出,让他的面孔看起来更加苍白,“你还记得我是你的老师,这很好……这很好,卡德加。那你还记得我是因为什么才收你为徒的吗?”

因为我的名字。卡德加的眼里溢满了泪水,他默默地看着麦迪文,没有说话,因为他已经预感到接下来麦迪文将会说什么。

“年轻的信赖,卡德加,”麦迪文平静地看着他,“而我信任你。”

他握起掉落在地上的匕首,轻轻地放进卡德加的手中。想到即将到来的解脱,他的脸上甚至浮现出了一缕笑意。

匕首很轻薄也很锋利,是他送给卡德加的礼物。麦迪文知道年轻的学徒这么多年来一直珍而重之地收藏着,甚至有一次,卡德加被困在兽人营地,除了这把匕首以外,身边所有能用的武器都损坏了,就连体内的魔力都已消耗殆尽,却仍然不愿将匕首拿出,要不是后来洛萨率援军赶到,他恐怕早已命丧兽人的刀刃之下。而现在,这把匕首又被麦迪文要求用来杀掉自己。这个要求足够残忍,不管是对卡德加还是对麦迪文自己。但事已至此,已经再没有别的方法。麦迪文能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已经到了极限,萨格拉斯随时都有可能夺过他的身体控制权,利用邪能与蕴含在他身体内的守护者之力毁灭世界。

麦迪文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守护者,因为他从来没有真正地想过坐在这个位置。但他无法看着自己仅有的朋友被杀,更不愿完全失去理智,彻底沦为萨格拉斯的走狗。他之所以成为一名守护者,是因为他只是一个工具。一个在刚刚出生,甚至比出生时更早的时候,就被人准备好放入指定位置的工具。

一个工具,是不配拥有自由的。但麦迪文唯一想要的,恰恰也只是自由。他几乎用了自己的一生来对抗命运,然而无论他用什么方法,卡拉赞扭曲的时空碎片都告诉他,他的挣扎只是徒劳。直到某一天,他在那些碎片里看见了卡德加。

就像是无序的时空里突然出现了正确的出口,麦迪文立刻明白,卡德加是将会结束一切的人。

“麦迪文老师,”眼泪涌出了卡德加的眼眶,他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刚刚进入卡拉赞的青涩男孩,这些年来发生的许多事都让他飞速成长,但在麦迪文面前,他希望自己能够永远不用长大,“我永远也不会拒绝您……如果这是您的要求。”

语毕他起了匕首,却哆哆嗦嗦地,浑身都在颤抖,仿佛举着的是千斤重的巨石。匕首举起的这一瞬间被无限地拉长了,直到此时此刻,卡德加还不切实际地幻想萨格拉斯的灵魂能够就这样离开,或者肯瑞托的法师们在下一刻跳出来,给他们带来完美的解决办法。

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发生。

匕首刺入了麦迪文的胸膛。

热烫的鲜血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弄脏了卡德加的手。

麦迪文的双眼渐渐失去了神采,变得浑浊而又暗沉。仿佛有一层黑雾遮挡在他的眼前,他不再能看清事物具体的模样了,卡德加在他眼里成了一个朦胧的褐色人影。他感到这个淡褐色的人影正在哭泣,他的心脏忽然间像是被什么揉动了一样酸涩。他很想抬手摸摸卡德加的脸,但是他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

他想对他说,不要害怕,我的信赖,诀别是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恶魔。可是直到最后,他所有的努力也仅仅只让干裂的嘴唇微微动了一动。他有些遗憾地想,事到临头,到底没有能够和卡德加说一句道别 。

在死亡来临前的最后一刻,麦迪文一直以为自己会是欣喜的,毕竟他渴盼了这么多年解脱。但不知为什么,真正等到了这个时候,他唯一想到的却是卡德加那张稚气未脱的脸。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或者说,是他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卡德加,而非已经见过多次的幻影。年轻的小法师蓄着乱糟糟的胡子,一件皱巴巴的亚麻长袍被随意地披在身上,袍子的下摆甚至能看见好几道豁口,也不知是被什么东西给划破的。他从肯瑞托来到卡拉赞,横跨大海,穿越无数森林与湖泊,理应如此风尘仆仆,但是从他的脸上,却半点也看不出经历了长远旅途后的困苦与疲乏。那是一张年轻得有些过分的脸,略有些圆润,乱糟糟的胡子蓬松而柔软,反而让他看起来有些可爱,一双咖啡色的眼睛熠熠生光,活泼而灵动地四处打量。

十七岁,麦迪文想。

接着,他注意到了自己。麦迪文看见他因为紧张而张开了双嘴,圆睁的眼睛里满是忐忑和问询,看起来就像是一头跳入陷阱,慌慌张张、不知所措的野鹿。


【TBC.】

写在结尾的絮叨:嗯……这一篇写的时候我自己一度很痛苦……像评论里说的“大音希声,而我只能像个哑巴一样看着他们欢喜又落泪”,对话里他们说一句,我自己想说的就有一万句,但是我的目的是把这两个人展现出来,而不是把我自己展现出来。写时和写完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很难过……如果你看文的时候也会觉得有一点点难过,而我能把脑洞中的他们展现出一二分来……那么我就已经很欣慰啦。

评论(21)
热度(62)
© 门前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