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麦】遗物 04

*双向暗恋梗,他们谁也没向对方表白过。剧情是麦迪文死后卡德加接受洛萨提议重返卡拉赞,寻找麦迪文的遗物。

*电影外貌

对不起我又爆字数了我……想锤死我自己,然后这章有点虐呢……举刀子(快放下!拒收快递(。

01(上) 、02(中) 、03

——————————————————————

卡拉赞与卡德加记忆中的决然不同,以至于他重新踏上这片土地时,完全没有认出它。

鉴于卡拉赞高塔周边的魔法能量已经彻底紊乱形成风暴,任何传送阵在试图穿越这片区域时都会受到干扰,无法直接进入高塔内部。卡德加思虑一番后把阵法降落的地点定在了高塔外围的庄园。

他伸出手,感受着周遭空气中的魔法能量——它们平和而温顺,安静地融合在空气之中,如同温柔的流水。他以自己体内的魔力为引,周遭的魔法能量在他身边跃跃欲试,他以精神温和地指引它们,仿佛牵起一个蹒跚孩童的手,牵引着它们彼此交融、汇合,最终在空气中排列出一个古老而玄奥的符文,接着是另一个……优雅的吟唱自他双唇间流淌而出,带着法力的符文散发着柔和澄澈的蓝光,静静地漂浮在他身边。

伴随着吟唱,符文开始以某种韵律轻微地震动起来,似乎是遵循着古老而神秘的法则,这法则自天地伊始便已存在。淡蓝色的魔法壁障将卡德加轻轻包裹起来,蓝光映衬着他的脸,他褐色的眼眸中浮现出幽蓝色的光芒,如同莹莹闪烁的蓝宝石。法阵中心,能量激荡而成的小小漩涡宛如一朵美丽的小花。卡德加将它握在手中,纯洁的魔法能量如同摆动的水母,温柔地摩挲着他的掌心与指腹。一声嗡鸣过后,周遭的时空发生了令人难以忽略的改变。空气中的风不再清凉爽利,积郁在鼻尖的腐殖气味一扫而空。吹拂在脸颊上的风阴冷而凄切,像是冰冷的湖底,水鬼那湿漉漉的手,一团尘埃迫不及待地钻进鼻子,味道闻起来干燥而苦涩。卡德加睁开双眼,迎接他的是荒草漫野。枯黄的野草淹没了他的腰。庄园荒凉破败,几间屋舍歪斜挺立。他的视线掠过距离最近的一间屋舍——这里是老亨利的家,他们家后面有个牛棚,他曾因突发奇想来这里偷过牛奶——茅屋的横梁倒坍了,砖瓦茅草与木材的碎片堆积着,门扉布满蛛丝向里倾倒,露出一个黑漆漆的洞口。

庄园距离高塔仍有一段距离。卡德加驱步向前,他记得庄园口长着两株榉树。榉树不见了,只剩下两个干枯的树干,其中一个似乎被雷劈过,半爿焦黑的躯体扭曲着插在地上。

他举目望向稍远的地方,那里曾是森林边缘,他抱着牛奶罐跌跌撞撞回去的路上,舒朗的星空下,苍绿的松枝温柔地向他招手。而今,浓雾遮掩中,依稀看见一排排瘦长的枯枝,宛若许多手臂,带着怨愤与不甘伸向天空。

浓雾之中,一座高塔的剪影显现出轮廓。

卡德加呼吸一滞。他的脚步一瞬间停顿了下来,鹿皮长靴在草地上发出了重重的一响,沉闷,而又心事重重。一种想要逃离的恐慌在他体内炸响。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这样就能抒散一点儿满溢胸膛的痛苦。

高塔完完全全地暴露了出来。曾闪耀在那高大墙壁上的魔法之光,如今已不知所踪。惨淡的阳光落在高塔上,如同落在阴森幽暗的墓穴。苔藓爬满墙壁,在沾满灰尘与蛛网的岩石间暗暗生长。

他踏上门前的空地。

台阶上,那本该空无一物的拱门下,静静地站立着一个高大的身影。

暗色的鸦羽长袍覆盖着他,细密银线勾勒出他的腰身。他的脸隐藏在门洞的阴影里,翠绿色的眼睛在暗处反射着阳光,是无法看清的五官里唯一清晰的东西,明亮,光芒内敛,透露出时光雕琢之后的深邃。

卡德加忽然泪流满面。

 

老师。

 

他的脚步一瞬间变得沉重无比,他甚至没办法再向前迈出一步。太多太多的言语拥挤在他的胸膛,蜂拥着,堵塞住他的喉咙。他喉头滚动,最后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然而那人影只是沉默地注视着他。深邃的目光仿佛穿透了他,在看着一处早已不再存在的地方。

卡德加屏住呼吸——一个恐怖的念头在他脑海里盘旋,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老师……”他颤抖着提问。

人影开口了。但没有声音,他双唇开合,在说些什么。从他的唇形可以判断,他的发音优雅而舒缓。

卡德加的记忆深处浮现出一个片段:他怀抱着牛奶罐偷偷摸摸地潜回高塔,却被麦迪文逮了个正着儿。他怎么也没料到麦迪文好整以暇地站在门口,那个瞬间,卡德加被他翠绿色的眼睛震慑了。他自己的眼神到处乱瞟,最后落在牛奶罐上,奶白色的液体上漂浮着淡淡一层油脂。他等着挨训,不敢看麦迪文,却有一道声音带着些威严钻进他耳朵里:“怎么,我没喂饱你吗,年轻的信赖?”

他的脸一下子火辣辣地红了。

 

卡德加终于没办法再欺骗自己。这个人影只是一个幻影。

魔法能量形成的风暴割裂了时空,将这里发生过的一切忠实地记录了下来,在无人的岑寂中一遍又一遍上演。

原来这就是洛萨口中的它们熟悉你。

它们熟悉你。它们不会攻击你。

原来……原来。

卡德加的胃部忽然被什么给抓紧了。脏腑被挤压在一起,喉咙被看不见的手紧紧地握着。他的心脏好像与胃换了个位置,肠子纠缠着喉管。痛苦让他不得不微微躬身。

麦迪文,他想。麦迪文。

 

他抬起头,两眼一错也不错地注视着站在门洞中的人影。

那张脸是鲜活的、有表情的。没有死亡的气息,没有青紫和苍白。然而它现在藏在阴影里。

卡德加不由自主地向前踏了一步。鹿皮靴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声响。

阴影褪去了。他看见麦迪文的嘴角微微上翘,一个令人难以察觉的微笑。翠绿色的眼睛里带着宠溺。

他当时没有抬头,没有看见这些,只以为麦迪文是在责怪自己——一阵尖锐的疼痛刺刀一样扎进了他的心脏。

他怎么可以这样想?神呐,他怎么可以这样想?

卡德加抬起脸,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再次抬起脚走上前,即使他知道这道人影只是幻影,还是渴望着伸手触摸他。

他抬起手。

一阵罡风不知从何处吹了过来。悲切的北风哀嚎着,站立在门洞中的人影忽然如沙塔一般散去。无数细小的碎片在风里飘舞,渐渐地,什么也没有了。那里只剩下一个黢黑的门洞,仿佛怪兽咧开的嘴,无声地嘲笑着来到他面前的,渺小而狂妄的人类。   

卡德加的手僵硬在半空。终于无处可落。

【TBC.】

然后BGM听这首吧<Eternity> ,念白看哭我,就……特别适合麦迪文(。原谅我在下面贴一下qaq

So here we are. Plays have been enacted.
(我们已然至此,昔日的剧本历历在目)
Empires have come and gone.
(帝国崛起、兴盛而又沉沦)
The mightiest have passed away and withered alike the least.
(人们一代代逝去,不分强弱)
Fires have burned. Thousandfold.
兵燹更替,难以计数
Yet did not eh great wheel serenely continue its course?
(可是滚滚向前的神圣巨轮何曾停歇?)
Does not the blackbird still sing its song?
(乌鸫鸟不还在鸣唱同一首老歌?)

Does not the mistletoe still dwell in the oak's crown?
(槲寄生不还生长在橡树之冠?)
Forgotten what once has been told. Veiled the words that
(传说皆已被遗忘,那些曾经响亮的言辞)
Once rang out, shrouded, like the larva in its cocoon.
(如今都已呜咽失音,沉闷不语,亦如茧伏的虫儿)
Let him hear it who will.
(但愿顺意者倾听吧)


评论(5)
热度(31)
© 门前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