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麦】遗物 05

*双向暗恋梗,他们谁也没向对方表白过。剧情是麦迪文死后卡德加接受洛萨提议重返卡拉赞,寻找麦迪文的遗物。

*电影外貌

这章是二人吐露心意的一章……?虽然他们什么都没说(。

扫个雷。虽然这章有微卡麦情节——但我怎么想都怎么觉得姜还是老的辣呀(。

01(上) 、02(中) 、0304

——————————————————————————————

他呆呆地愣了一会儿,像是忽然忘记接下来要去做什么事。一阵恍惚过后,猛烈地寒意俘虏了他,将他拉回冰冷的现实。他缓缓地收回了手。

回忆总让人痛苦,因为它所代表的一切都意味着往事不可重来。

卡德加机械地穿过门廊,行尸走肉般拖着自己的身体,一路走过前厅、会客室、杂物间、莫罗斯和库克的卧室,向着记忆中麦迪文常去的藏书室走去。一扇扇门廊从他身边退去,仿佛是过往的阴魂无数次浮现出面孔,妄图将仍留下的人拖往回忆的深渊。

这些房间的样子都和他最后匆匆离去时一样。只是失去了人的痕迹,地板和家具上都落满了厚厚的灰尘,随处可见一层纱布般的蛛网。仿佛是某种时空法印,让逝去的一切永远地停留在往昔如歌的岁月之中。直到闯入者的到来惊动了魔法,下一个轮回默然开启。

穿过西廊,尽头是法师塔宽敞的餐厅。一张灰扑扑的红木桌子静静地立在房间中央,四角的浮雕细腻而精致,描绘着上古王族的往事,依稀可见当年光鲜华美的模样。两把铺着皮革的椅子面对面放着,一把被抽开了一点,仿佛它的主人匆匆离去,不消一会便会回返;另一把塞在桌腹里,似乎从未被拉开,只露出同样落满灰尘的椅背。

那天他抛下了麦迪文,抱着牛奶溜进厨房。正是明月初升的时候,库克早已歇下休息,微弱的光线从厨房高悬的小窗中洒下,给碗柜和灶台镀上一层碎银般的月光。尽管在如今看来,一切都显得朦胧而梦幻,然而在那个时候,所有这一切都是那样清晰、真实。

卡德加将手伸向碗柜,取出一只陶瓷炖锅。炖锅精致华丽,比起它的功能倒更像是华而不实的玩物,那描有金边的花纹与他曾经接触过的厨具都截然不同,不管是在洛丹伦还是达拉然。他的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这些金边,看着炖锅上细细描绘的图案,思绪却飘回到过去他还在故乡洛丹伦的时候。炎热的夏天,他母亲的背影。他哭闹不休,乳母抱着他去找身在厨房的女主人,他趴在乳母的怀里,鼻尖满是属于女人的香味,双耳里则是他母亲哼的一首已经记不清歌词的小调。

“一直抓着碗的话,你是没法儿真正做出什么东西的。”

卡德加被忽然响起的星界法师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猛地回过头,像做了亏心事被抓个现行一样涨红了脸。

“不告诉我你打算做什么吗?”星界法师挑眉问道。

卡德加支支吾吾,不安地游移着双眼。其实也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话,无非是他思念家乡,但不知何故,面对星界法师他却一个字也回答不上来。

“让我来猜一猜吧,”麦迪文双手交叉,两只拇指围绕着对方转圈,最后他歪了下头,“你想家了,小伙子?”

卡德加奇怪他怎么能如此轻易地说出有关于思念的这种话。他仿佛被别人撞破心事似地跳了起来,这让他有种几近赤裸的恐慌,但真正让他难以忽略的,确切地说是让他蓦然间愤怒起来的却是那句“小伙子”。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在他打算大声反驳的时候,他想起了肯瑞托那些加之于星界法师的形容词,诸如“最伟大的、最强大的、最杰出的”等等,以及第一次见面时,麦迪文那张刻满了皱纹和疲惫的脸,只是一个照面,麦迪文就识破了他此来的目的——于是他什么也没有说。

他忽然间抬起脸看着麦迪文,后者倚靠着门框,一身丝绸衬衣,只在肩部系着一袭法师长袍。他正注视着卡德加,唇边是一缕浅淡的微笑。月光不仅照亮了厨房的布置,也照亮了麦迪文的脸。然而与麦迪文的眼睛相比,璀璨的银色月光蓦然间显得一无是处。浮动在麦迪文双眼深处的,是一种既深邃而又睿智的光芒,不知经过了多少时间和沉思的洗礼,远比世上任何一种光亮都来得更难得也更让人沉迷。

卡德加忽然间意识到,在往后的无数时间里,也许他还会无数次遇见这样的问题,而每一次,他都有且只有一个回答:是的,他在前面,是的,我永远也追不上他。

有些人就是那么残忍,远远地把别人抛在身后。如果是学识或者是力量,他还会有追上的那一天,然而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却是比学识和力量都更庞大、更加无法撼动的东西。时间。

于是他永远只能远远地抓住麦迪文的袍角,注视着他步步向前。

“是的。”他猛地垂下脸,为自己的行为表现得像个孩童一样而感到羞愧难忍,“如果要嘲笑我,就快点吧。”他不清不楚地嘟囔了一句。

没人说话。空气一时陷入了沉静,寂静的夜晚,唯有窗外的虫鸣清晰可闻,卡德加的心七上八下。他忐忑不安地等了一会儿,最后却听见了麦迪文的笑声。

“亲爱的卡德加,”他显然是在压抑着笑声,“你究竟在想些什么呀?”

“什么也没想。”卡德加飞快地回答。

“听着,”麦迪文若有所思,“你和我不一样,卡德加,年轻的信赖,比起故作的深沉世故,我更喜欢你身上朝气蓬勃的样子。”

卡德加刚刚平复下去的脸又噌地一下变红了。他不知可置信地抬起头,麦迪文沐浴在月光下,而月光仿佛在他身上施展了魔法似的,让他显得异常遥远又仿佛触手可及。

“所以你能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吗,年轻的信赖?”

我在想,怎么追上你。

麦迪文的丝绸衬衣宽松而舒适,松松地搭在他的身上,柔软纤薄的布料勾勒出他矫健紧凑的身体曲线,沿着深深下垂的领口,还能看见他裸露在外的一片小麦色胸膛。

忽然间卡德加感到口干舌燥,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还在想,怎么干你。

全身的血液都汹涌着向心脏涌去,卡德加的呼吸愈发急促。他躁动不安地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的心情平复。

“我在想,”他竭力让声音不再显得颤抖,握紧双手放在腿侧,露出谦逊有礼的笑容,“怎样才能成为与您一样伟大的魔法师。”

他直直地注视着麦迪文,没放过导师脸上忽然升起的古怪表情。

“这很好,卡德加。”麦迪文深深地凝视着他。

卡德加忽然想起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在卡拉赞,没有什么能够瞒得住他那无所不知的伟大导师。这会否意味着麦迪文已经知晓了呢?卡德加的心慢慢地沉进谷底。他无法想象被麦迪文知道心意时的情景。

“你有这样远大的目标很好,年轻的信赖。”麦迪文沉吟了一会,忽然微微一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卡德加感到浑身发冷。他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倘若麦迪文知道他心中所想,一定不会是如今这幅平淡的反应。他安慰着自己,迎上麦迪文的目光:“我会竭尽所能,老师。”

麦迪文点了点头,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年轻的信赖,你不是疑惑为何我可以轻松地说出关于思念的话题吗?”

卡德加浑身一僵。他蓦然感到空空如也的胃部一阵抽搐。他惊讶地张大嘴,却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我大概是忘记跟你说了,请把这里当做你的家,我唯一的徒弟。”

麦迪文的目光晦暗不明,他凝视着卡德加年轻的面庞,视线沿着年轻人的脖颈慢慢向下。

一阵急促的呼吸里,卡德加似乎闻到了香料与干草燃烧的味道,干燥的松脂发出辛辣的香气,让他目眩神迷。

“老爷。”忽然间莫罗斯的声音响了起来,他穿着一套睡衣,手里举着一支崭新的蜡烛,静静地站在游廊的阴影里,“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 

麦迪文忽然一震,他抽回了自己的目光,向莫罗斯点了点头。“晚安,年轻的信赖。”

说罢,他大步流星地离去。

他的脚步声在游廊里响起,那是一种极有韵律的声音。仿佛是受到塞壬蛊惑的水手,卡德加想也没想地追了出去:“等一下,老师!您……您还会有别的徒弟吗?”

麦迪文停下脚步。蜡烛的火光扭曲着麦迪文的脸,让他的脸显得异样地不真实,他深深地看着卡德加,仿佛在透过他浏览自己的一生,然后做出一个慎重的决定。

不知为什么,卡德加觉得他有些悲戚。

有那么一刻,他觉得麦迪文会说“不,不会再有”,然而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也可能只是短暂的一瞬,麦迪文最终对他报以一笑:“那就要看你接下来的表现了,年轻的信赖。”

“是什么样的表现?”卡德加咽了口唾液。

“现在,当务之急……”麦迪文扫了眼莫罗斯,尽管后者戴着眼罩,却仿佛接收到什么讯息一般离去了,游廊上只剩下麦迪文与卡德加二人。

渐渐离去的烛光里,麦迪文注视着卡德加。“我需要一个人为我铺好床铺,你能做到吗,年轻的信赖?”


【TBC.】

评论(3)
热度(17)
© 门前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