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3/玄洛】归

“哥哥。”

人类小孩儿若有兄弟,都会这么叫一句。


哥哥吗?

他和这个兄弟实在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有多少年没有见过他呢?

三百年了吧?

有时候仍然会觉得奇怪——

明明是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灵魂,但心脏跳动的时候总是能听见另一个声音,好像身体里有两颗心脏:噗通、噗通。

栖霞的生活平静而富足。方仁馆也很好,师弟师妹们剑法都还算说得过去,稍微指点,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只是偶尔,会梦见自己在巨大而空旷的大殿里,回廊长得看不到尽头,也不知要去哪里,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

醒过来时窗外流霞满天,树林里还有隐约的柰果味道。

果然只是个梦啊……

可梦里的人实在是太寂寞了。


……玄戈。


这其实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能感知到另一个独立于自己的陌生存在——

有时候甚至会让人觉得恐慌,毕竟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


到底要去哪里呢?


这些四散的光点到底要飞去哪里呢?

“辟邪一族死后,身体便会化作清气,消散于天地之间。”


玄戈。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从来没有问过我要不要接受,想不想接受。

我不是你,玄戈。我只是我自己。


兄弟吗……?


“哥哥。”

人类小孩如果有兄弟,总是会这么叫。


可是哥哥。我不想成为你也不想超过你。

我只是想要你回来。




评论(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门前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