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原创

“你怎么啦?”他看起来忧心忡忡、心烦意乱,我问他。

“是早晨。”他答道,“是早晨,夫人。”

“早晨怎么啦?不是挺美好吗,初升的朝阳、清醒起来的蝴蝶,一切都迷人而有趣。”

“不,这不一样夫人。”他飞快地回过头看了我一眼,粗红的脸上揉满皱纹和愁苦,“早晨来临了,许多事情便明明白白地摆到眼前了。”

“喔。”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装模作样地附和,心里只想着如何快点结束这个话题。

我那时候天真又自作多情,常沉醉在少男少女的绮思里,那样愚蠢的头脑自然是不能够明白这句话的。

直到很久之后,我才明白。

在无常的命运面前,个人的所为实在过于有限。很多人痛恨命运无常,埋怨时不我待。而我,痛恨自身的软弱更甚于痛恨命运的无常。

评论
热度(2)
© 门前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