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麦卡】卡德加的烦恼(又名:我们仍未知道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剧情梗概是学识渊博如麦迪文者也会有不通的一面,而小信赖的活泼与生动刚好可以与之互补
*一个我也不确定是基于魔兽电影还是原著向的麦卡麦同人……原著背景x电影人设
*短小甜
*ooc!ooc!ooc!连说三遍,大家信我(哭
因为目前原著我只刷了一点开头……主要是被卡德加小天使萌到所以忍不住鸡血上头撸了一发(。但是作为原著视角来看的话麦子的人设简直蹦到没眼看……but可以代入电影病娇向寡言少语体虚麦,毕竟我脑洞的时候一直都是这个麦子在看着我……所以不要脸地说不管各位有没有看过原著都可以来食用?……总之祝各位食用愉快……躺
————————————————————————

卡德加今天有些苦恼。

这个苦恼并不来自于他自身旺盛的好奇心,也不来自于肯瑞托塞给他的那堆根本没办法完成的命令和要求。

这个烦恼来自于一个让他完全意想不到的人——博闻强识、远见卓识的星界法师麦迪文。

这件事发生的一点也没有预兆,卡德加在宴会厅里摆弄那些绣着华丽金线的厚背靠椅,试图让自己更接近炉火,用更舒适的姿态享受阅读时,一个幽灵般的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面前。

“卡德加。”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

卡德加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悄悄将手上的书往身后藏了藏,那是本关于巨魔的禁忌之书,他没有经过麦迪文的准许而偷偷地拿来观阅。他一边在心里抱怨麦迪文走路永远都不会发出一点儿声音,一边又因为面对着强大睿智的法师而紧张得手足无措。

让他诧异的是麦迪文根本没有注意他藏书举动——

“见到你我会觉得欢喜、欣慰,”麦迪文闷闷地说,他对于人性仍然并不十分了解,偏远久居与卡拉赞苦修般的生活让这个异常强大的法师在某些方面却拥有大片空白,关于这些他恐怕还是要向卡德加请教,他坦然于自己的不解,“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缘故。”

卡德加则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显然麦迪文的问题打破了星界法师一贯无所不知的强大形象,有好一会儿卡德加脑中都混乱一片,他甚至疑惑于卡拉赞那山海一般庞大的藏书里竟然没有一本有关于人类的情感——他听见自己支支吾吾的声音:“大概是因为我是您的学徒?我来到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段、对你我来说,不,我是说您,都是足够的,嗯足够的,一段时间。”

“是吗?”麦迪文显然并不满足于这样的回答,这个回答太浅显了,法师的疑惑仍然没有解开,他定定地看着卡德加,“那么为什么对于莫多斯,我却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呢?从我进入卡拉赞以来我就与他形影不离。”

他星海一样的眼睛带着一种淡然的、纯粹的疑惑,他显然认真于求知。

卡德加的视线却不可控制地移向他那双淡红色玫瑰似的双唇,还有被束缚在法师袍泛光的衣领下那段苍白的脖颈。他感到自己正紧张地吞咽口水,这个认知又马上让他羞愧难当,他一点也不敢再看麦迪文了。好像自己的思想是一匹难堪的野兽,他一点也不想它出现在他面前。

“我以为你会知道。”麦迪文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失望。

“不,不是,我……”

卡德加急迫地脱口而出,但羞愧让他变成临阵退缩的懦夫。他只能局促不安地盯着自己的脚尖。

“是叫喜欢吗?”

“什、什么?”卡德加猛地抬起头。

麦迪文微微皱着眉,但他的眼神里并没有羞愧也没有恼怒,仍然是全然一片纯粹:“我是说,这种感觉是因为喜欢吗?”

砰——!

卡德加觉得自己中了一枚奥术飞弹,那东西直击靶心,正中他的胸口,让他呼吸困难、面红耳赤。“我、我不知道……您……您……”

他仿佛快要哭出来了似的。宝石一般圆润的黑色眼睛里氲起了一层水雾。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却还在后面——麦迪文伸出一只手,搭上了卡德加的心口:“嗯,心跳得很快。”

他淡然地肯定。

而卡德加,年轻的法师学徒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站立不稳了,双膝都在发软,好像有个看不见的小怪物从下面拖拽着他。一股邪恶的火气从他的腹部升腾着燃烧起来,他知道这股火气会变成燎原大火。

麦迪文松开手,掌心离去的温度让卡德加莫名一阵失落,然而麦迪文又用自己苍白的指尖戳了戳他的脸。

星界法师仍然一本正经的模样:“是因为喜欢吗?”

“卡德加也是一样……吗?”

而那幅淡然又正经的模样在卡德加眼里简直该死的狡黠。简直像是……像是偷了东西就跑,却还故作无辜的盗贼。

禁忌的巨魔之书已经掉在了地上,沉重的书脊撞击铺了厚毯的地板,发出一声闷响。

却没有一个人在乎它了。

当不可描述的事情发生前的那一刻,卡德加所想的却是——能不能再靠近炉火一点呢?他倒是并不觉得冷,但他怕看起来强大却久不见阳光的星界法师,被卡拉赞悄然而起的北风,穿透单薄的胸膛。

【FIN.】

写在结尾的絮叨:啊一发完结短小甜!实在太喜欢卡德加小天使啦!麦迪文大大你不垂怜一下吗?(
麦卡麦这个cp实在太好吃啦!大家都去看原著啊!哭着安利

评论(21)
热度(92)
© 门前舟|Powered by LOFTER